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全民記者 > 娛樂新聞 > 拍「露西」法國導演盧貝松十年前選定台北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8-19 人氣:

拍「露西」法國導演盧貝松十年前選定台北

拍「露西」 導演盧貝松十年前選定台北

(台灣商報新聞)法國導演盧貝松電影「露西」即將在台灣上映,今晚他將出席電影首映會。盧貝松先前就公開表示,當年來台北宣傳「第五元素」時,就愛上台北,十年前則選定要在台北拍「露西」。

「露西」八月二十日將在台上映。盧貝松日前已抵台,他將出席晚間的首映會,也於明天上午舉行訪台灣記者會。盧貝松先前就表示,當年他來台北宣傳「第五元素」,已愛上這個城市的居民和氛圍,十年前完成「露西」劇本初稿時,就打算在台灣首都台北拍攝。

法國導演盧貝松表示,這世界上有很多美麗的城市,但不一定容易拍攝,像是紐約很美卻很難找到角度拍攝,而台北就是一個很上相的城市。

盧貝松談到,選擇城市就跟選角一樣,需要一連串試鏡,還要考慮交通等各種因素,台北市不管去哪,交通都便利。他笑說,巴黎甚至拿錢邀請他去拍攝,但這跟錢沒關係,重要在於這個城市適不適合。

盧貝松表示 十年前就選定要在台北拍「露西」

「露西」的製片貝松席拉也認為,不可能在攝影棚重現台北的一切,打從一開始,盧貝松就是預設在台北拍攝,「盧貝松希望那是一個步調很快的亞洲城市,台北剛好十分適合,此外,在台北拍攝的歐美電影並不多。」

盧貝松很喜歡台灣的拍片環境,他還主動推銷其他人到台灣拍片,「台北人是我見過最友善的,政府很值得信賴,也很幫忙劇組人員。我們拍了各種實景,包括城市建築、海景、海灘、森林、山,全部都在方圓100哩內。最重要的是,那個地方擁有全世界最好吃的小籠包」。

法國導演盧貝松執導的新片「露西」,內容觸及人類大腦潛在的超級能力。女主角史嘉蕾喬韓森和片中另一演員摩根佛里曼,都感覺演出很具挑戰,摩根費里曼更大讚在台北拍片很刺激。

盧貝松(Luc Besson)最新科幻驚悚片「露西」(Lucy)八月二十日將在台上映。摩根佛里曼(Morgan Freeman)在片中,以低沉又帶有權威性學術口吻說「據估計,多數人類只使用10%腦力。想像如果可以運用100%腦力,有趣的事就會開始發生」,開啟無限想像。

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在劇中扮演到台灣唸書的女孩,在某次運送毒品過程中,毒品在體內爆裂,大腦瞬間擁有不斷增強的超能力,「學會」使用整個大腦的角色,她運用新開發的腦力,發展出閃電般快速反應能力,甚至可以控制時間。

史嘉蕾喬韓森日前接受英國媒體訪問時說,因為導演對她主演的角色沒有指定的方向,整個過程是很緊湊的經驗,也非常有挑戰性。她說,盧貝松在拍片時會指導她如何詮釋露西,對她而言是個很有挑戰性的演出,要為角色帶進一些顏色,而不是只呈現女主角非常單調與復仇的心路歷程。

史嘉蕾喬韓森表示,拍攝「露西」如同一個抽象的經驗,很難形容,但是她很喜歡。在片中飾演教授的摩根佛里曼也說,拍攝「露西」是令人繃緊神經的經驗,電影有些部分是在台北拍攝,過程非常刺激。2014-081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