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全民記者 > 娛樂新聞 > BMI大於35 過胖少活八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宅女男神 時間:2014-12-08 人氣:

BMI大於35 過胖少活八年

BMI大於35 過胖少活八年

加拿大蒙特婁的麥基爾大學公布研究稱,身體質量指數BMI在35以上的重度肥胖者會過胖少活0.9至8.4年壽命。研究也發現,介於20至39歲的過胖者,壽命減少狀況更明顯。

肥胖族群如果對於鹹酥雞、炸雞排等高熱量食物,若肆無忌憚地猛吃,當心過胖少活八年以上,大腦還要提早退化,多達十六年!根據美國的最新研究發現,愈年輕過胖,就愈容易折壽,折壽年數最多長達八年以上,更會剝奪十九年健康生活。

肥胖易患糖尿病與心血管疾病,過胖少活者會被剝奪0.5至19年的健康歲月,20至39歲重度肥胖女性受影響最大。該研究根據2003至2010年美國「全國健康及營養調查報告」所做推估模型,刊登在《刺胳針糖尿病與內分泌》期刊。

高雄榮總家醫部主治醫師薛光傑表示,在台灣BMI值超過24就算過胖,從小就胖的人因為身體器官承受壓力的時間長,比中年肥胖者易罹病,且肥胖易患心疾、糖尿病外,也與11種癌症有關,不可輕忽。

BMI大於35 過胖少活八年

▲BMI大於35 過胖少活八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