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全民記者 > 娛樂新聞 > 大陸潮語排行榜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十把槍 時間:2014-12-13 人氣:

大陸潮語排行榜

大陸潮語排行榜

(台灣TB新聞網)近日大陸潮語排行榜「有錢就是任性」成為內地最紅的網絡新潮語。本來,這句話被用來嘲諷有錢人的作風,逐漸變成了好友間或的調侃用語。大陸潮語排行榜更衍生出「成績好就是任性」、「年輕就是任性」、「長得帥就是任性」等潮語。微博上更有「有錢就是任性」的專頁。

這個大陸潮語排行榜緣於一位中年人被人騙去幾十萬,但他在最初被騙了幾萬的時候就發現此事,但是他沒有報警,決定跟對方耗下去,理由是「他想看看對方還能怎麼樣騙他。」

事件曝光後網友譁然,調侃該人「有錢就是這麼任性!」自此,「這些有錢任性」、「別問我為甚麼有錢任性」、「有錢就是這麼任性」的大陸潮語排行榜由此而生,成為好友間或者社交媒體上調侃用語。

至於如何體現「有錢就是任性」,大陸潮語排行榜網友網羅了其中數人行徑作示範,如微博紅人、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之子王思聰曾透露:「我交朋友不管他有錢沒錢,反正都沒我有錢。」可算是「有錢就是任性」之最佳代言人。

紅遍亞洲的台灣歌手周杰倫現在出唱片可謂是「賺錢買花戴」。人稱周董的周杰倫雖下月推新專輯,但他在演唱會上向歌迷表示:「聽我的歌就好了,不用買沒關係,我們不靠這個賺錢的!」

被稱為男神的港星吳彥祖,曾在一節目被粉絲問到「男神怎麼這麼帥,怎麼才能進化成你這樣?」吳彥祖對此只淡淡回了一句「外表沒那麼重要啦。」這引起網友慨歎「長得帥就能任性」。

「有錢就是任性」這句話結構類似「有錢就是爺」。同樣,近兩年「土豪」一詞流行,現在都改說成「有錢就是任性」了。

大陸潮語排行榜 周董躺着也中槍

▲大陸潮語排行榜 周董躺着也中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