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全民記者 > 娛樂新聞 > 黎婉華 澳門第一美人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宅女男神 時間:2014-12-15 人氣:

黎婉華 澳門第一美人

黎婉華 澳門第一美人

當年曾有澳門第一美人稱號的黎婉華,出身於葡萄牙顯赫家族。父親是當年澳門的著名律師,也是當地惟一的公證人,在澳門及葡萄牙擁有不少物業,祖先曾在葡萄牙當高官。她逝世出殯當日,不但澳門特區下半旗致哀,連葡萄牙國總統也致電慰問。

澳門第一美人黎婉華年輕時,氣質和當時紅極一時的女星英格麗褒曼相近,裙下之臣無數。賭王何鴻燊二十歲時由香港到澳門的聯昌公司打工,因工作關係認識黎婉華的大姐夫,首次與她見面,驚為天人。賭王隨即展開追求,造就一段情緣。

賭王何鴻燊通過與澳門第一美人黎婉華交往,學會了講葡萄牙語,黎婉華並協助他開創在澳門的事業。賭王外甥孫鏡鴻説:賭王起家全靠黎婉華,當年賭王的岳父是在政府做公證人,看見何鴻燊很喜歡,就讓他做秘書,為他日後的基業建立了不少人氣。

何鴻燊的原配夫人澳門第一美人黎婉華是葡萄牙人,出身於澳門顯赫的律師家庭,為何鴻燊育有四個兒女,他們相識、結婚於四十年代初期。那時何鴻燊剛到澳門不久,在聯昌公司任職。為學葡語,何鴻燊在工餘到一間葡文夜校補習,黎婉華家就在夜校對面,其父是澳門有名的葡籍律師,黎婉華是土生土長的澳門葡籍姑娘。

黎婉華是當時澳門第一美人,天生麗質,氣質 高雅。一天,何鴻燊在街上行走,被黎婉華的花容月貌所傾倒,頓生愛慕之心,於是上前打招呼。黎婉華亦為何鴻燊的翩翩風度吸引,即與何鴻燊眉目傳情。何鴻燊 正在學葡語,就用不流利的葡語與姑娘交談,大膽地向她表示愛慕之心。兩人墜入愛河,不久結為伉儷。

黎婉華為何鴻燊生有一男三女,他們是:超英、超賢、猶光、超雄。猶光是何鴻燊獨子,可惜英年早逝,令賭王傷心不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