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全民記者 > 娛樂新聞 > 索尼影業刺殺金正恩電影取消上映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懶人包 時間:2014-12-19 人氣:

索尼影業刺殺金正恩電影取消上映


索尼影業因「刺殺金正恩」這部電影,受到駭客威脅發動911式攻擊,現在刺殺金正恩電影決定不上映了,未來也沒有再規畫院線檔期。有學者批評,索尼因為恐攻言論就撤下片子,傷害到美國言論自由的基礎價值,立下非常不好的先例。

美國索尼影業(Sony)一齣中情局企圖暗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喜劇電影《刺殺金正恩》,原定在聖誕節檔期上映,但在駭客向全美各大連鎖影城發出恐嚇後,AMC等美國幾大院線決定暫時延後上映此片。Sony也決定,不會將該片在聖誕節上映。

「刺殺金正恩」講述兩名美國記者受僱於CIA,前往北韓謀殺其領導人金正恩。其中一幕還描述乘坐直升機的金正恩被飛彈擊中全身著火。北韓當局多次提出譴責要求禁播。而一個自稱「和平守護者」的駭客組織也多次入侵索尼電腦系統,十六日更寄電子郵件威脅,將對播放這部電影的電影院發動類似911的攻擊。

原本排定檔期的美國連鎖影城都已先後表示,將延後上映刺殺金正恩電影。駭客組織「和平守護者」不滿這部電影「詆毀」了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十六日發出警告,要求影迷不要到戲院,否則將會遭受類似911的襲擊。

於是,原本預定十八日在紐約的刺殺金正恩電影首映會已被取消,全美幾間大型電影院也宣布跟進,撤下原訂在耶誕節檔期上映的海報公告,索尼也表示未來沒有上映計畫。

但有學者不贊同這種做法,認為這違反美國言論自由,而且因為受恐怖威脅而不上映,恐怕會為電影業設下一個負面的先例。而索尼影業則表示,他們支持電影的言論自由,對於取消上映十分遺憾。

索尼影業刺殺金正恩電影取消上映

▲索尼影業刺殺金正恩電影取消上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