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全民記者 > 表演活動 > 2014 台北國際書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十把槍 時間:2014-02-08 人氣:

2014 台北國際書展

第22屆2014台北國際書展在台北誠品書店敦南店舉行記者會,首度請來去年爆紅的日本動畫片《FREE!男子游泳部》的配音演員亮相。書展將於2月5日至10日在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一、三館舉行,今年以“美好生活”為主題,設立七大主題館和8個活動區,將邀請國際文壇的明星作家親臨現場。

2014 台北國際書展聚焦美好生活

2014 台北國際書展

2014年台北國際書展規劃了兩大展覽館,在世貿展覽一館設有國際區、綜合書區、數字書區、動漫書區,世貿三館則規劃有童書區、文具主題區。書展設有七大主題館,分別是亞太出版協會主題國館(今年台北書展的主題國是日本、韓國、新加坡和泰國)、台灣出版主題館、青年創意館、簡體館及童書繪本主題館,每個主題館策劃獨具特色。

主題展館將以美好生活為主軸,透過書籍展現對“美好生活”的想像及堅持。展覽分為:台灣出版主題館“閱讀·悅讀·文字與時光的對話—文學古物與珍品圖書特展”,將呈現重要文物及絕版書;“寄給時間的漂流記”明信片展,將展出圖書館珍藏的1920~1940年台灣的古典風情明信片;《傳家》生活展,書中的內容是作者姚任祥花費7年所寫,正是“美好生活”的想像與實踐;美好生活書房,邀請台灣出版社以“美好生活”為主題,推介多元觀點及各種類型的美好生活出版品共計118本書單,並搭配葡萄牙、芬蘭、匈牙利、波蘭、法國等國相關單位所提供各自定義的“美好生活群像”書籍。

2014台北國際書展 動漫明星亮相

今年書展將首度在世貿一館增設的“動漫書區”,展出內容涵蓋了漫畫、動畫、小說、桌上型遊戲、動漫周邊商品等,並規劃了“動漫活動區”,讓廣大動漫迷擁有專屬簽名及活動空間,盛大邀請海外貴賓、國內原創小說作者及漫畫家舉辦簽名會。

最令人矚目的是來自日本超人氣的《FREE!男子游泳部》中“島崎信長”及“代永翼”兩位花美男來襲。昨日,包含兩位男主角在內的三位配音演員便首度亮相,為書展熱身。而大陸作家方面,美女插畫家小強將出場為第二集《1/2王子視覺美繪複製畫集》新作舉行簽名會;插畫家紅麟也將抵台為新作《封神》舉行新書籤售。王澤、九把刀、禦我、護玄、星子、香草、蚩尤、醉琉璃等超人氣作家將到場與動漫迷簽名互動。

2014台北國際書展 雲集明星作家

據主辦方介紹,長期注重“國際交流”、“出版專業”、“閱讀生活”三大機能並重均衡發展的台北國際書展,今年首度推出了以日本、韓國、新加坡、泰國為主題國,將帶領讀者綜覽主題國的文化底蘊及出版精華,並透過日、韓、新、泰四國出版協會所集結的特色出版社及代表作家,促進國際交流及版權推廣,增進亞洲區域文化合作,更要以亞洲為起點、面向全球拓展更寬廣多元的文化視野。

下一篇:大稻埕 電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