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全民記者 > 表演活動 > 2015台灣國際蘭展驚豔亮相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5-03-09 人氣:

2015台灣國際蘭展驚豔亮相

文創「藝」結金蘭 蘭展驚豔亮相

文創「藝」結金蘭 蘭展驚豔亮相

「2015台灣國際蘭展」於3月7日登場,配合今年蘭展「悠遊蘭海The Moment」強調自然、保育、原生概念的主題,市府文化局特別以「結 金蘭─纓絡素履」為主題,邀請到國內知名工藝家、設計師聯手開發出多項精美的蘭花文創商品,同步於園區主題館展出。

臺南市副市長顏純左表示,文創是市政發展的主軸與方向,「2015台灣國際蘭展」看見各位藝術家的精彩作品,更讓人驚豔。

「2015台灣國際蘭展」再度由白鷺鷥文教基金會榮譽董事長陳郁秀女士與設計師陳俊良先生攜手策展,其中,由國內知名工藝家劉柏村老師所打造鋼鐵雕塑藝術品「花中花」為本次展覽的亮點。劉老師與東和鋼鐵企業合作,以約一萬公斤的鋼材塑形出四件大型蘭花作品,可謂剛柔並濟的最佳呈現,而其中一件將贈予臺南市政府做為典藏。

對此,陳郁秀表示,半年多前她前往拜訪東和鋼鐵的侯貞雄董事長,邀請侯董事長和劉柏村老師一起為臺灣國際蘭展創造藝術品,今年一件作品留下贈與市府,也希望往後的每屆蘭展都比照辦理,讓民眾能透過藝術品來了解蘭花的故事。

此外,「2015台灣國際蘭展」現場也首度發表展售由多位知名設計師聯手設計開發的蘭花文創商品,包括紙雕藝術大師洪新富設計的「蘭花轉、蘭花飛風車」、自由落體設計陳俊良總監設計的「纓絡T」、臺華窯董事長呂兆炘的「春華秋時」系列瓷器組、玉雕藝術家吳義盛的玉雕作品,其他還有大型裝置的「蘭亭座」、「夢蝶椅」等多種首次發表的裝置藝術品散佈於展示會場。

「結 金蘭-纓絡素履」主題展將於3月7日(六)起至16日(一)配合「2015台灣國際蘭展」於園區主題館展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