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全民記者 > 生活綜合 > 台灣北極渦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宅女男神 時間:2014-02-13 人氣:

台灣北極渦旋

台灣北極渦旋

台灣天氣會這麼凍,主要是受這波「台灣北極窩旋」往東南移動、擠壓影響,讓原本的冷空氣一併往南移,造成日本韓國紛紛降下大雪,緯度較低的台灣也冷颼颼。加上華南雲雨帶帶來的大雨,即使上午天氣稍稍回暖一、兩度,民眾體感溫度還是冷的難受。

台灣這次的寒流有一個很酷的名字叫做“台灣北極渦旋”,因為它是來自北極的強冷空氣;美國媒體還用了各種強烈的形容詞來描述這個“台灣北極渦旋”。其實這些詞彙過去通常被用來形容龍捲風一類的極端天氣,這次用來形容寒流則非常少見。

氣象預報員林秉煜:「台灣北極渦旋影響的話,其實冷空氣,直接往南衝,那在配合水氣又夠多,所以說台灣這次溫度,來得特別的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