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全民記者 > 生活綜合 > 日本巨型水母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宅女男神 時間:2014-02-23 人氣:

日本巨型水母

巨型水母

由於人類過度捕魚和其他人類活動,地球上部分海域出現了巨型水母,它們巨型水母正成為某些海域的主宰。 2009年12月,研究人員甚至發現了同日本相撲選手差不多大小的巨型水母。生物學家表示,日本漁民已經遇到了巨型水母帶來的真正麻煩,因為巨型水母甚至能撕破漁網。

他說日本附近海域有一種名叫越前水母的超級巨型水母,直徑可達兩米,重逾兩百公斤,同日本相撲手差不多大小。這種水母是世界上最大的巨型水母。日本周圍水域的水母一般個頭兒不是很大並且常常出沒在遠離海岸的地方,而此次在沿岸地區出現巨型水母現象確實十分罕見。

一些學者認為,巨型水母這一現象可能是因為近年來全球氣候變暖,洋流流向發生巨大變化造成的。由於水母屬於有毒動物,且大塊頭兒水母往往毒性更強,因此日本當地漁民出於對自身安全的考慮,已經被迫在利潤頗豐的鮭魚旺季停止捕魚。

近拍日本巨型水母

▲近拍日本巨型水母

上一篇:猛鬼酒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