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全民記者 > 生活綜合 > 國防部女憲兵駱小涵站哨吸睛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宅女男神 時間:2014-12-08 人氣:

國防部女憲兵駱小涵站哨吸睛

國防部女憲兵駱小涵站哨吸睛

位於大直的國防部新建大樓即在八日正式啟用,但更吸睛的是女憲兵駱小涵在門口站哨,女憲兵駱小涵執行時一點也不馬虎,女憲兵駱小涵站哨也讓軍事機關的嚴肅氣氛柔和許多。

國防部新大樓,單位二十一位女憲兵輪流站哨,穿著統一制服、軍靴、在大門口檢查通行車輛,動作熟練,引起注目。女憲兵駱小涵:「站大門口當然會比較緊張,而且就是會比較重要,怕會有一些比較就是,不好的人進入營區,所以我們站大門的責任很重要。」

分發到這裡的下士女憲兵駱小涵是桃園人,八十年次的她身高163公分。站哨不只要有好記性,看到長官座車通過還要立正敬禮。「我們站大門的責任其實很重要,萬一我們今天沒有好好站的話,會影響國防部整個門面,也會造成我們一些問題。」

國防部女憲兵駱小涵勝任工作,有熱忱,感到光榮,單位有二十一位女性,執勤任務內容,和一般男性相同,一天分三班輪流,夜間執勤則會和男性官兵搭配,進出高階長官會慰問辛勞,若是碰到大型車輛,可請機動班幫忙。

國防部女憲兵駱小涵站哨吸睛

▲國防部女憲兵駱小涵站哨吸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