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全民記者 > 生活綜合 > 抹布比馬桶還髒!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高富帥 時間:2014-12-26 人氣:

抹布比馬桶還髒!


比馬桶還髒!抹布含菌量驚人!!

您知道抹布比馬桶還髒?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檢驗發現,一條全新抹布在小吃店使用一周後比馬桶還髒,含菌數高達300億個。專家說,抹布含菌數高,接觸裝食物的器皿,很容易引發腹瀉,食物中毒,而抹布擦過的桌子,也會有很多細菌。

抹布比馬桶還髒!根據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檢驗發現,一條全新抹布在小吃店使用一周後,含菌數高達300億個,而且都是大腸桿菌,真的很恐怖,專家說,抹布含菌數高,接觸裝食物的器皿,很容易引發腹瀉,食物中毒,而抹布擦過的桌子,也會有很多細菌,我們實際把小吃攤的髒抹布拿去檢測,發現這種抹布竟然比馬桶坐墊還要髒。

不少民眾食物掉到桌上,怕浪費夾起來再吃下去,但這才剛被髒抹布擦過的桌子其實都是細菌,就連桌上這種沒有密封的牙籤,也有上百個菌落數,放進嘴裡,上頭大腸桿菌,都容易引發食物中毒和腹瀉。

專家說抹布比馬桶還髒,天天都應該殺菌,民眾可以在家把抹布洗乾淨後,用沸水煮五分鐘以上,一個月就該換條新抹布,而到外頭小吃攤吃東西,最好還是不要像這樣,掉到桌上又夾起來吃,才不會把髒抹布擦過留下的細菌,跟著都吃下肚。

抹布比馬桶還髒!

▲抹布比馬桶還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