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懶人包 時間:2014-12-29 人氣:

鼠標少年

(全民記者)曾備受輿論關注的甘肅張家川初中,生鼠標少年發帖被拘事件,在即將歸於平靜之際再起波瀾:日前,正在上早自習的鼠標少年楊某被校領導告知,他被退學了。面對家長詢問,校方的理由是學校受到各級部門和社會輿論的壓力,不能讓楊某繼續在該校就讀。

當初警方拘留鼠標少年的時候,學校和教育部門沒有說話﹔如今,孩子被釋放了,繼續走向尋找公正的路上,學校和教育部門不說話也算了,竟然野蠻地將學生驅逐出課堂。令人不禁質疑:如此教育,如何承載未來?

學校聲稱讓鼠標少年退學,是因為無法承受各級部門和社會輿論的壓力。可是,讓孩子平等享有接受義務教育的權利,是法定的,學校應該無條件保障呀。如今,這種無條件的權利保障堡壘,被“各級壓力”給輕鬆瓦解了。

學校既然提到迫於各級部門壓力,那麼是否可以理解成,讓鼠標少年退學不過是為了屈從權力而制造的權利獻祭。不顧學生權利,隻在乎各級部門,行政化思維的作用下,讓鼠標少年退學的學校,已然不再是純粹的教育機構,而是成為權力機器上的零件。

拘捕少年、涉嫌刑訊逼供,已經多次傷及鼠標少年權益,而此番讓孩子退學,則是對權益的再度傷害。難道,當地各級部門,非得將一個孩子逼上維權專業戶的道路嗎?放過孩子吧!不斷給孩子制造傷害的人們,你們到底在害怕什麼?

甘肅鼠標少年退學 教育尊嚴何在

▲甘肅鼠標少年退學 教育尊嚴何在

上一篇:高鐵臭腳哥
下一篇:阿河死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