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高富帥 時間:2014-12-29 人氣:

阿河死亡


河馬阿河死亡 撐三天今早突死亡

(全民記者)地表最受關注的河馬阿河死亡了!結束牠三十二歲的一生。台中市農業局今早接獲業者通報河馬阿河死亡,今晨六點三十分,照護員發現阿河沒有上岸換氣,確認河馬阿河死亡並已沉入水底。業者聯繫動物專家及獸醫,初步研判阿河經過兩次重摔骨折,無法在第一時間獲得治療,引發毒血症致命;也有人質疑阿河因低溫冷死。

今天上午天馬生態園區的河馬阿河死亡,台中市長林佳龍出席市政會議前對媒體表示難過與不捨,也會追究業者的責任。台中市農業局到天馬牧場調查是否有管理動物不當情事,查到牧場內設置持續通電電網,疑有不當。

河馬阿河在二十六日下午,從苗栗運回台中時,因受到驚嚇跳車,當場把腿摔斷,躺在地上動彈不得,甚至痛到一度落淚,引發社會關注。台中市農業局找到一處廢棄魚塭,緊急將牠安置,不料二十七日準備把阿河移入水池時,吊掛繩索突然斷裂,載送阿河的貨櫃從兩公尺高的空中摔落地面。

重摔兩次後的河馬阿河今天早上死亡。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認為,阿河年紀大,如老人可能因小問題引發連鎖反應,這可能是阿河死亡主因之一。

天馬牧場獸醫陳偉立認為,露天環境及日夜溫差是阿河死亡的原因。他指出,河馬阿河二十七日入住後,跟照護員有互動,還會吃蘋果、牧草,讓人按摩。昨天很多民眾前往現場圍觀;健康的動物看到人會高興與人親近,但當動物受傷時,牠會有壓力,壓力造成免疫系統下降,加上氣溫驟降導致猝死。

河馬阿河死亡事件,台中市府農業局今天將依違反動保法第五條,未避免飼養動物,遭受無故或悪意之騷擾,虐待或傷害,將台農天馬牧場負責人,函送台中地檢署偵辧。

哭哭!地表最受關注的河馬阿河死了!

▲哭哭!地表最受關注的河馬阿河死了!

哭哭!地表最受關注的河馬阿河死了!

▲哭哭!地表最受關注的河馬阿河死了!

上一篇:鼠標少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