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全民記者 > 生活綜合 > 全港換身份證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懶人包 時間:2014-12-31 人氣:

全港換身份證


全港換身份證 港府計劃2018年起

(全民記者)香港政府計劃全港換身份證,將耗資約二十九億元,全港換身份證由2018年至2022年為香港市民更換新一代智能身份證,取代現時的智能身份證,預料換證計劃,總共需要大約二十億元。

繼十一年前全港換身份證後,相港市民於四年後或需再次分批換證。保安局提交立法會文件指出,計劃於2018年起至2022年,再次進行全港市民換領身份證計劃,有序地分階段為所有持證者更換新一代智能身份證,新證將提升晶片的技術水平及加強防偽特徵,計劃雖然要耗資逾三十億元,不過卻可節省繼續使用舊係統的三十二億元開支。

上一次一次性全港換身份證計劃於2003年至2007年間進行。文件指出,智能身份證系統於2000年代初開發並推出,其軟、硬件快將過時,市場上對過時技術的供應及支援不斷減少,進行系統保養和技術支援越見困難。當局預期,隨著科技不斷進步,倘若不加入新的防偽特徵和晶片建構技術,偽造香港智能身份證的個案將可能上升。

香港政府計劃2018年起 全港換身份證

▲香港政府計劃2018年起 全港換身份證

下一篇:除夕倒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