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十把槍 時間:2015-01-03 人氣:

倒掛彩虹


英國天空出現倒掛彩虹奇景

(全民記者)英國劍橋的天空出現倒掛彩虹難得一見的天象。其實這不是彩虹,這是一種自然界的奇異現象稱為環天頂弧,幸運拍到這張倒掛彩虹照片的天文科普作家賈桂琳感慨地說:「我現在已經六十歲了,卻從來沒有見過這樣奇特的現象。」

倒掛彩虹這條上下顛倒的彩虹或者說環天頂弧是與正常彩虹類似的一種視覺效應。當太陽入射角小於22度時,才會出現這種「本末倒置」的現象。賈桂琳表示,彩弧的顏色可以通過太陽的位置來加強,22度角是最好的觀察視角。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倒掛彩虹環天頂弧是日光引起的一種不同尋常的現象:日光照耀在蒼穹中一層薄薄的無形冰晶,形成了這一罕見的天文奇觀,同雨毫無任何聯系。

英國天空出現倒掛彩虹奇景

▲英國天空出現倒掛彩虹奇景

英國天空出現倒掛彩虹奇景

▲英國天空出現倒掛彩虹奇景

上一篇:15歲路邊產子
下一篇:韓航千金被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