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全民記者 > 生活綜合 > 超難國小數學考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宅女男神 時間:2015-01-11 人氣:

超難國小數學考題


超難國小數學 建中生也投降

(全民記者)網路上最近出現一個號稱超難國小數學考題,考的是小四的學生,但是這則數學考題拿去問建中的學生,好不容易才有一個答對,就連補習班老師也要花上二十分鐘才能解出答案。

有網友在PTT上發文,指他侄子讀國小四年級,一次數學課堂上的平時考,其中第六題全班竟只有一人答對。超難國小數學考題題目如下:「陳暐做小數相減的題目時,把被減數個位的3寫成8,減數十分位的8寫成3,最後的差是27.2。這道題目的正確答案是多少?」

由於超難國小數學考題實在不簡單,有人嘗試用邏輯,有人用代數,也有不少高學歷的鄉民紛紛提出獨到的解法,不只推文破百,回文數量更高達三十多篇,多數人算出的答案為21.7。較簡單的解法是,因被減數個位3寫成8,所以答案會多5,減數十分位的8寫成3,答案要再減0.5,最後將27.2減掉多的5和0.5,正解是21.7。

不過有趣的是,晚間serialhon貼出數學老師讓他姪子訂正後的解答,是22.5。老師的算式是,先讓27.2減5得到22.2;再讓22.2加0.3得出22.5。不少鄉民指數學老師計算錯誤,難怪全班只有一人答對,也有人認為可能是他姪子抄算式抄錯了。

超難國小數學 建中生也投降

▲超難國小數學 建中生也投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