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全民記者 > 生活綜合 > 高雄式左轉超經典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十把槍 時間:2015-01-14 人氣:

高雄式左轉超經典


網友解釋「高雄式左轉」超經典

(全民記者)近日網友解釋「高雄式左轉」引起網友討論,「到底什麼是高雄式左轉?」還有熱心網友畫圖解說。

網友說正常機車會兩段式左轉,但高雄人遇到紅燈停下來,如果想左轉,他們會先跟著行人往左騎,等於是騎斑馬線兩段式逆向過馬路,因為這樣少等了一次紅燈。

網友在批踢踢詢問「高雄式左轉」,「以往北左轉往西為例子好了,紅燈時先向西跟著行人一起過馬路,等南北向綠燈時,再向北跟著行人一起過馬路到對面,然後繼續向西騎。」網友表示想不懂,「是紅燈右轉的概念嗎?」

許多熱心網友替他解答:「這叫逆向二段式左轉」、「反方向待轉」、「看來原po是個守法的好公民,我台南人一眼就懂這種轉法」、「住過高雄秒懂」,熱心網友畫圖替他解惑,網友也回應:「感謝大家的說明跟圖畫 !清楚很多捏」

事實上,所謂「台北式是用牽的」,其實是在台北有部分機車騎士趕時間,懶得等紅綠燈待轉時,就會選擇用「熄火」牽車的方式「偷吃步」過馬路,如此一來就沒有違規的疑慮。但警方也提醒,牽車想到斑馬線時,一定會先穿越紅燈停等線,這時還是可以以闖紅燈來開罰。

網友解釋「高雄式左轉」超經典

▲網友解釋「高雄式左轉」超經典

高雄式左轉超經典

▲高雄式左轉超經典

下一篇:施寄青過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