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全民記者 > 生活綜合 > 戴耳機耳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高富帥 時間:2015-01-15 人氣:

戴耳機耳鳴

(全民記者)常常戴耳機耳鳴?戴耳機聽音樂,長時間下來,嚴重可能會耳鳴重聽,有小學生每天晚上戴著耳機聽音樂睡覺,沒有多久聽力就開始退化,醫師提醒,平常戴耳機聽音樂超過半小時,就要記得休息。

年輕人流行戴耳機聽音樂,一名十八歲高中生使用智慧型手機後,除上課外,通勤、在家時間幾乎都掛著耳機,長期噪音轟炸,日前因戴耳機耳鳴,且講電話聽不到對方聲音嚇壞就醫,檢查發現聽力已退化到五十分貝以下(正常值二十五分貝以下),兩耳需戴上助聽器才能正常上課。

臨床發現,耳朵長時間戴耳機接受大音量刺激,就容易導致耳鳴退化。台北市中山醫院耳鼻喉科主任醫師暨宏仁診所院長李宏信醫師表示,時下年輕人將掛耳機聽音樂當作流行,時時刻刻離不開耳機,長期下來,聽力不嚴重受損也難。

18歲男戴耳機耳鳴了

▲18歲男戴耳機耳鳴了

上一篇:偷神像罹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