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全民記者 > 生活綜合 > 護照尾數444重換要錢?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十把槍 時間:2015-01-19 人氣:

護照尾數444重換要錢?


護照尾數444重換要錢!立委怒!!

(全民記者)如果護照號碼尾數444你能接受嗎?國民黨立委盧秀燕接到民眾陳情,說新辦的護照號碼尾數是444,以不吉利為由提出換發,但卻得再花1300元,重辦一本新護照,立委要求外交部領務局事先剔除,但外交部卻說負責印製的中央印製廠做不到,讓盧秀燕氣的當場開罵。

原來這號碼是得和國際民航組職通用,就算不吉利,外交部也不能擅自更動,不過,辦本新護照,民眾得花1300元,但外交部領務局,卻只付給負責印製的中央印製廠408元。

外交部主任秘書石瑞琦表示,晶片護照要符合國際民用航空組織(ICAO)標準,接軌世界,全球護照號碼都沒跳號。實務上確有碰到民眾要求換發不祥號碼護照,去年核發190萬本護照中,數字不祥換發約10本。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盧秀燕今天說,核發護照應跳過不祥數字「4」,尊重、體貼民間習俗;外交部說,修改要考量安全和成本,目前已提供相關便民措施,也願意再研商解決辦法。

護照尾數444重換要錢!立委怒!!

▲護照尾數444重換要錢!立委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