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全民記者 > 生活綜合 > 3d列印別墅上海亮相!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懶人包 時間:2015-01-21 人氣:

3d列印別墅上海亮相!


3D列印蓋房子 24小時打造10棟別墅

(全民記者)上海出現10棟3d列印別墅,它的造價只要傳統鋼筋水泥的70%,建造時間只要傳統的1/3。藍頂、灰牆、落地窗,上海一處園區內擺了10間別墅,仔細看,牆面是一層一層像年輪蛋糕一樣的花紋,原來,這10間別墅都是3D列印出來的,總用只花了24小時的時間。

3d列印別墅品質安全有沒有保證?一套3D列印的別墅、一幢五層樓的樓房正式亮相,引來眾多專家、投行和境內外媒體的廣泛關注。

大陸記者:「牆體的結構,內部結構之所以採取這樣的一種方式,它是桁架結構,這樣設計一方面是為了節約建築成本,另一方面也是為了在中間提供一些空間,來插放一些管線和鋼筋。」

3D列印最重要的「墨水」為何物,竟然能支撐起一棟別墅,答案是用建築垃圾,通過處理後,混合水泥加工製成的特殊材料,牆體內部設計,則採「之字型」確保堅固耐用。

業者帶大陸記者到他的公司見證,只見3300多坪的工廠外觀,也是利用3D加上鋼結構打印出來的,耗時僅為一個月。

3D列印別墅亮相江蘇蘇州。中新社發王思哲攝

▲3D列印別墅亮相江蘇蘇州。中新社發王思哲攝

工人正在3D列印別墅外部進行施工。中新社發王思哲攝

▲工人正在3D列印別墅外部進行施工。中新社發王思哲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