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全民記者 > 生活綜合 > 全球十大最酷地鐵站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懶人包 時間:2015-01-23 人氣:

全球十大最酷地鐵站


全球十大最酷地鐵站 劍潭捷運站上榜

(全民記者)國外網站評選全球十大最酷地鐵站,台北捷運劍潭站也上榜,該網站評論,台北捷運劍潭站的吊橋造型特殊,極簡主義風格強烈,又融入划龍舟的傳統文化特色,因此列入全球十大最酷地鐵站之一。

台北捷運劍潭站人來人往,入夜之後吊橋造型看來格外醒目,國外網站評選全球十大最酷地鐵站,這裡就是其中一個。捷運劍潭站的設計是以士林吊橋為藍本,三十年前因為基隆河截彎取直工程,士林吊橋被拆除,劍潭站延續了吊橋的概念,走出與眾不同的風格。

全球十大最酷地鐵站其他入榜還有義大利拿坡里的美術館站,光雕裝置打造魔幻空間,或是西班牙巴賽隆納車站。車站的紅白配色,和車廂內部一模一樣,製造出已經搭上車的錯覺。另外還有德國慕尼黑車站,按照光譜的順序,牆壁顏色分明有層次,創意巧思讓搭車充滿驚喜。

十大最酷地鐵站:台北捷運劍潭站

▲十大最酷地鐵站:台北捷運劍潭站

十大最酷地鐵站:德國慕尼黑車站

▲十大最酷地鐵站:德國慕尼黑車站

十大最酷地鐵站:杜拜車站

▲十大最酷地鐵站:杜拜車站

十大最酷地鐵站:瑞典斯德哥爾摩車站

▲十大最酷地鐵站:瑞典斯德哥爾摩車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