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全民記者 > 體育新聞 > 第48屆亞洲健美錦標賽 廈門辣媽張嵐奪季軍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葉亮 時間:2014-09-05 人氣:

第48屆亞洲健美錦標賽 廈門辣媽張嵐奪季軍

亞洲健美賽 廈門辣媽奪季軍

(台灣TB新聞網)九月一日晚上十一點,張嵐回到廈門,雖然很疲憊,但看到手中的獎杯,她覺得很值得——在八月三十一日結束的第四十八屆亞洲健美錦標賽中,這位三十二歲的辣媽獲得女子形體組季軍,榮膺「亞洲形體小姐」,創造福建選手最佳成績。

張嵐身高一米六三,從小練短跑,有一副好身材。二零零七年,僅改練健身三個月,張嵐便在福建省健美健身錦標賽中獲得亞軍和「健身小姐」稱號。二零一一年,她結婚生子,開起網絡寵物店,本想永遠不健身了,但二零一三年九月,兒子阿諾的一句話讓她重出江湖,「媽媽,聽說妳以前得過健身亞軍,我要得冠軍,超過妳,妳能教我怎麼得冠軍嗎?」

今年七月,在得知亞洲健美錦標賽將在澳門舉辦的消息後,張嵐決定參加,於是在網絡上報名,遞交資料,幸運地獲得中國健美協會通過。七月中旬開始,張嵐請前形體冠軍官加榮當教練,進行了一個多月的艱苦備戰,「節食時最苦,聞到肉香就會流口水」。

八月二十六日,澳門亞洲健美錦標賽拉開帷幕,共有二十九個國家的四百多名選手參賽。張嵐參加的是女子形體組,共有二十多名選手,分預賽和決賽,比賽分兩個項目:形體和才藝。在預賽中,張嵐很輕松,進入決賽後,最終在表現力和形體協調上,張嵐輸給了越南和泰國選手,獲得第三名,「一些細節上還不夠,另外形體上還需鍛煉」。盡管如此,張嵐對澳門之行還是很滿意,「比賽讓我開了眼界,也看到了與一流選手的差距,回到廈門後我會練得更歡的——下次大賽,我想拿個冠軍——為兒子,也為自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