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全民記者 > 體育新聞 > 陳大豐病逝 日職各界哀悼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十把槍 時間:2015-01-20 人氣:

陳大豐病逝 日職各界哀悼


陳大豐給台灣球迷的一段話

(全民記者)旅日棒球名將陳大豐病逝,享年51歲;日本職棒各界表示哀悼;軟銀球團會長王貞治表示,這麼好的棒球人英年早逝,深感遺憾。曾經在1998年有過同隊之誼的郭李建夫表示傷心、難過。

陳大豐十八日在日本名古屋病逝。他過去在日本職棒一軍14年,敲出277支全壘打,1994年單季最多38轟,拿下中央聯盟全壘打王。陳大豐病逝的消息,受到日本媒體大篇幅報導。「世界全壘打王」王貞治說,陳大豐熱愛棒球,是個很好、很誠實的人,這麼早就過世,令人遺憾。

郭李建夫表示,陳大豐2002年退役之後轉任球探,經常保持電話聯繫,但是在民國102年最後一次聯絡時,陳大豐告知生病的消息,要專心養病,而郭李建夫也鼓勵他,要他「好好加油」。郭李建夫在1993年到1998年效力於日本職棒阪神虎隊;1998年陳大豐離開中日龍隊,轉往阪神虎隊發展,兩人同隊一年。

2001年,陳大豐以老大哥的身分,加入台灣隊,幫助台灣隊在世界盃棒球賽奪下季軍,就此掀起台灣職棒第2波熱潮。

2014年,陳大豐在接受《野球News》專訪時,但影片中的陳大豐仍堅定的表示「我不會放棄希望」、「會努力的治好疾病,回台灣教小朋友打球」、「我會在日本慢慢療養,好的話我會回去,改天有空我們再見!」未料最終還是無法抵禦病魔,陳大豐病逝令人不勝唏噓。

陳大豐病逝 日職各界哀悼

▲陳大豐病逝 日職各界哀悼

下一篇:沒有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