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2013台灣工藝競賽得獎作品 北高盛大開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吳文胡 時間:2013-11-18 人氣:

2013台灣工藝競賽得獎作品 北高盛大開展

臺灣工藝得獎作品 北高盛大開展

(台灣商報新聞)「2013台灣工藝競賽」今年總共收到466件參賽件數,有86件作品入選,選出24名佳作以上之獎次及62件入選作品,工藝中心於台北新光三越A9館9樓舉辦頒獎典禮並辦理「2013工藝之夢-臺灣工藝競賽暨良品美器特展」至1二月3日止,接著將於12/27至明年1/19至高雄新光三越左營店辦理續展。

此次展覽除展出「2013台灣工藝競賽」入選作品外,另特別展出獲「2012國家工藝成就獎」得主陳萬能先生之10件錫藝作品,以及工藝中心辦理「工藝新趣」及經評鑑認證之「2013年良品美器」等約150件當代工藝精品。「2013良品美器」特展區中,展現的是臺灣工藝廠商追求創見和卓越品質的精緻商品;「工藝新趣」則為媒合相關青年學子與工藝師進行專題交流,既傳承手工技術,亦激盪創新設計,極具實驗性格;而「2012年國家工藝成就獎」得主陳萬能老師,則展現其投注於錫藝創作50年,在遵循古制當中力求創造的藝術新境界。

共逾百件靈動精湛的傳統作工和妙趣橫生的跨界創意在「2013工藝之夢-臺灣工藝競賽暨良品美器特展」上演,歷屆獲得「良品美器」(Taiwan Good Craft)之認證標章的得獎商品也在此共襄盛舉,營造臺灣特色工藝文化魅力,提供國內外民眾選購優良臺灣工藝品的平台。邀請您一同前往參觀體驗,讓工藝之美融入生活,以達到推廣、宣揚優美工藝文化的目的,落實臺灣的生活工藝美學,以達成工藝文化創意產業之永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