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新北市客家成果發表會競藝 百隊各具巧思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簡龍泉 時間:2013-11-18 人氣:

新北市客家成果發表會競藝 百隊各具巧思

新北客家競藝 百隊各具巧思

(台灣商報新聞)一年一度的「新北市客家成果發表會」經過十一月十六日及十七日兩天激烈的比賽後已圓滿結束,超過一零三組參賽隊伍,爭取四十六個獎項,競爭相當激烈,各隊秉持傳統客家精神,更結合現代文化,展現不同以往的新北市客家文化特色。

十一月十六日「新北市客家成果發表會」首先登場的是舞蹈組及樂器演奏組,在舞蹈組方面,無論是服裝或是舞蹈展現,都令評審驚艷,特別是參賽者並非專業舞者,且多為年長的社團鄉親,但每一隊表現皆非常優異,十足展現新北市的客家新藝,一番激辯後才順利選出十三組得獎隊伍,其中特優獎由樹林區客家鄉親會、中和區客族會,土城區客屬會脫穎而出。而樂器演奏組方面,共選出五名甲等,四名優等及三名特優,除了在音樂技巧及台風展現專業度,許多參賽團隊更別具巧思,表現客家傳統音樂專業又不失活潑的一面,分別由客家藝文協會、傳統音樂發展協會、客家才藝協會獲得特優獎。

十一月十七日「新北市客家成果發表會」演出的是才藝組及歌謠組,才藝組分別採動態及靜態的計分方式,透過靜態展示了解平時上課的過程,也開放一般民眾欣賞,瞭解客家文化的多元面貌。最後獎項由新北市客屬崇正會的戲劇班拔得頭籌,獲得特優。緊接著活動的壓軸,也是競爭最激烈的歌謠組,共選出七名甲等獎,六名優等獎及五名特優獎,獲得特優的社團分別是客屬崇正會、板橋區客家文化傳承協會、客家同鄉會、中原客屬協會,以及樹林區客家鄉親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