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藝陣在地化 十二婆姐劇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吳文胡 時間:2013-11-18 人氣:

藝陣在地化 十二婆姐劇登場

藝陣在地化 十二婆姐劇登場

(台灣商報新聞)台南民族舞團致力於台灣藝陣的舞台表演,十六日在台南市文化中心演出「十二婆姐之仙妖大戰」。賴清德市長與市府陳美伶秘書長、台南市文化局葉澤山局長、新聞處趙卿惠處長及陳亭妃服務處蔡麗青秘書等人,皆出席觀賞表演。賴市長致詞除了祝賀開演順利,也肯定台南民族舞團長期投入於藝陣的表演與辛勞。

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台南民族舞團的表演和台南在地文化結合,如今日「十二婆姐之仙妖大戰」的表演,就是最好一個例子。「十二婆姐之仙妖大戰」改編自藝陣「十二婆姐」,將台灣文化資產的陣頭文化優質化,提昇了藝陣的藝術性,值得肯定與敬佩。

台南市文化局葉澤山局長表示,台南民族舞團的藝術總監王儷娟老師十幾年來將藝陣融入舞蹈當中,使其舞台化,甚至到國外表演演出,讓國際看見台灣重要的藝陣文化,並且相當受到歡迎。這次用音樂劇的方式演出「十二婆姐之仙妖大戰」,呈現另一種藝陣表演,盼民眾多支持、鼓勵。

台南民族舞團這次以「十二婆姐」的藝陣為劇本,結合影像、舞蹈、戲劇等,全程以台語發音演出,除了呈現舞蹈肢體之美感,還加入善惡鬥爭、人性試煉等劇情,介紹為何男扮女,為何要戴面具、手套,並讓大家認識十二婆姐的角色、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