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2013北台灣媽祖文化節媽祖大會香 號召千人躦神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賴進宗 時間:2013-11-19 人氣:

2013北台灣媽祖文化節媽祖大會香 號召千人躦神轎

媽祖大會香 號召千人躦神轎

(台灣商報新聞)「2013北台灣媽祖文化節」十七日舉行會香儀式,全國四十家媽祖宮廟將各自的媽祖香灰齊集板橋慈惠宮,象徵全國媽祖神力匯入板橋。主辦單位同時宣布,在十一月二十三、二十四日兩天將號召千位信眾一次躦過二十餘座媽祖神轎,共同創下一次躦過最多神轎的歷史紀錄。

會香儀式由參贊的宮廟主委、董事長與侯友宜一起將各宮廟的媽祖香灰倒進板橋慈惠宮的媽祖香爐內。

主辦單位這次也將會香後的香灰分裝成一萬份「百福香袋」,凡是在二十三、二十四日至板橋慈惠宮參拜者皆有機會獲得。

新北市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本次活動的特色之一就是讓信眾有機會一次躦過超過二十座的媽祖神轎,可獲得二十多倍的媽祖神力加持。二十三日有二十八頂神轎、二十四日有二十頂,兩天各有五百個名額,機會相當難得。

民政局表示,民眾也可在陣頭出發後至慈惠宮前參加一般版的躦轎腳,活動至下午三時三十分截止。凡參加躦轎腳活動的民眾可皆獲得「永保安康平安吊飾」,限量一萬份,送完為止。

板橋慈惠宮也在信徒中推舉「五福婆」(需俱備夫妻俱在、至少三代同堂-已任內祖母、外祖母者)」擔任執禮者,為媽祖獻上「香湯」、「胭脂水粉」、「寶鏡」、「絲巾」等物品,讓遠道而來的媽祖紓解疲勞。

新北市民政局提醒,十一月二十三、二十四日來自全國頂尖的陣頭表演將遶行板橋市區,歡迎民眾沿線設香案迎接媽祖神駕。

另外,拿到「百福香袋」和「永保安康平安吊飾」的民眾可到板橋慈惠宮的媽祖香爐過爐,誠心祝禱媽祖加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