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2013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 明華園歌頌媽祖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蔡文賓 時間:2013-11-19 人氣:

2013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 明華園歌頌媽祖

明華園歌頌媽祖 四代菁英同堂

(台灣商報新聞)「明華園戲劇總團」創作的全新戶外大戲《媽祖》十七日晚在臺中市登場,台中市長胡志強盛讚此劇以國際級歌劇方式演出,表現超越歌劇《杜蘭朵》,明華園團長陳勝福不輸國際名導張藝謀。

台中市文化局委託「明華園總團」推出全新鉅作《媽祖》,歡慶「2013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媽祖》是明華園近20年來最大規模的戶外劇作,更勝十年前發表的《超炫白蛇傳》,此次更以國際級歌劇的方式演出,有別於以往傳統舞臺、電影和電視的呈現。

「明華園」團長陳勝福表示,《媽祖》不僅有明華園一級演員坐鎮,更動員第二、三、四代菁英,並與國立臺灣戲曲學院、臺北市立大學武術隊、豐原青少年國樂團,及臺中市青年高中舞蹈科建教合作;其中豐原青少年國樂團與「明華園總團」傳統文武場樂師及國樂團一起擔任伴奏,讓這部大戲不只是藝術演出,更具傳承意味。

此次也結合臺中市九天民俗技藝團的官將首,大庄浩天宮、社口萬興宮、南屯萬和宮、臺中樂成宮、梧棲朝元宮等臺中五大媽祖宮廟的哨角隊、千里眼及順風耳神將隊伍,以及桃園八德義興社的北管隊共襄盛舉。

「明華園」運用現代劇場、電影製作技巧,產生令人眩惑的舞臺效果,把舞臺有限的空間創造出無限寬廣的境界。1二月7日(週六)晚上7點半在臺中市太平區太平運動場仍有一場次演出,沒有參與的民眾可以把握最後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