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日月潭水彩畫展」孫少英最愛日月潭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吳文胡 時間:2013-11-19 人氣:

「日月潭水彩畫展」孫少英最愛日月潭

彩筆寫日記 孫少英最愛日月潭

(台灣商報新聞)現年八十三歲的水彩畫家孫少英在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渭水樓舉辦「日月潭水彩畫展」,展期即日起至十二月十六日。孫少英並訂二十四日展場舉辦免費的「水彩畫示範講座」,親自講述自創繪畫理論「一點延伸法」。

孫少英擅長水彩水潤暈染的表現,構圖簡約,用色明亮,素描下筆篤定,用簡潔有力的線條勾勒出想要呈現的主題。本次「日月潭水彩畫展」中有一幅長達四百二十公分的〈日月潭覽勝〉水彩巨作。

孫少英表示,近來中國大陸的藏家對日月潭主題的畫作特別感興趣,陸續有跨海求畫者,引發他畫大型水彩畫的動機。以水彩來畫大作品是非常不容易的,必須當天一氣呵成,畫面佈局寬敞氣派,遠山近水,水面船隻,岸上亭臺、邵族杵音舞也都構入圖中,此畫宏偉大氣,將日月潭的翡翠湖面和嫵媚氣息表現得出神入化。

孫少英曾說,日月潭是他最喜歡寫生的地方,至今已畫了數百幅日月潭的水彩畫作。民國八十年自台灣電視公司美術部退休後,移居埔里,開始他旅行寫生著作的另一段人生,並與日月潭結下不解之緣。二十年間,他經常清晨騎摩托車去日月潭寫生,日月潭的晨昏雲霧、翡翠湖面、婀娜多姿,讓他忍不住再三描繪,已先後出版《水彩日月潭》和《日月潭環湖遊記》。

孫少英說有人用照片寫日記,他是用水彩寫遊記,他十八歲來到台灣,台灣無庸置疑已經是他的家鄉,他希望用他的水彩筆來描繪台灣最美的地方-日月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