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台中市原鄉精品創意市集 現身台中美術園道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李蕙貞 時間:2013-11-29 人氣:

台中市原鄉精品創意市集 現身台中美術園道

原味泰迪熊 現身台中美術園道

(台灣商報新聞)台中市原鄉精品創意市集三十日將在美術園道原味登場!臺中市原民精品工藝師集體創作十四個有原住民族特色的泰迪熊將在現場展示。

台中市原鄉精品創意市集當天現場也提供民眾原鄉手工藝品DIY體驗活動,活動更邀請原住民族歌手蔣進興、高蕾雅等藝人現場演唱,還有多種原鄉歌舞表演活動。

台中市原民會舉行記者會,主委吉娃斯巴萬表示,希望藉由市集將原住民族工藝師精心創作的工藝品一一展現,讓民眾一睹結合各族群特有的文化與富涵傳統智慧美學的工藝藝術,他也提出「臺中原鄉.精品第一」新概念,激發並提升原住民族繼續創作能力及發祥,再造原住民族工藝價值。

臺灣原住民文化具有臺灣文化代表性及原創性,是臺灣引以為傲的文化資產,臺中市以阿美族、泰雅族、排灣族及布農族群佔大多數,基於族群信仰、傳統祭儀等文化內涵,使得原住民工藝展現多元文化面貌及殊異性,主要工藝形式大致包含編織、製陶、織繡與雕刻等類別,而各族群秉持著樂觀的態度技藝傳承述說著其獨特文化,延續著原鄉文創新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