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雲林縣斗南舊倉庫 變身「他里霧漫畫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吳文胡 時間:2013-12-03 人氣:

雲林縣斗南舊倉庫 變身「他里霧漫畫館」

斗南舊倉庫 變身「他里霧漫畫館」

(台灣商報新聞)想免費看整套的航海王、烏龍派出所、名偵探柯南、哆拉A夢等時下最夯的漫畫嗎?到「他里霧漫畫館」就可滿足你的欲望。

雲林縣政府活化斗南鐵路倉庫,設置「他里霧漫畫館」,典藏國內外經典漫畫書共一萬餘冊,提供民眾豐富的漫晝閱覽資料庫,將於十二月配合農業博覽會開幕,敬請期待。

全國第一座由鐵路閒置倉庫活化的「漫畫館」,即將在雲林斗南誕生,由獲得2012國家卓越建設獎的建築師陳麗妃親自規劃設計。

雲林縣教育處長邱孝文表示,這是繼他里霧繪本館之後,雲林縣政府在斗南地區陸續完成的重要文教設施之一,是閒置舊建築活化再利用的典範,也是一座實現節能減碳概念的綠建築。

漫畫館典藏國內外經典漫畫書共一萬餘冊,包括航海王、烏龍派出所、名偵探柯南、哆拉A夢等最受歡迎的漫畫。

雲林縣教育處長邱孝文指出,這座由斗南鐵路二號舊倉庫蛻變而成的漫畫主題館,為喚醒民眾對於鄉土的關懷,以斗南的舊地名「他里霧」作為漫畫館的冠名,外觀呈現的就是漫畫書意象的造型,更兼具圖書典藏、新書及漫畫公仔的展示功能,館內除館藏豐富的中外漫畫典藏區外,並分別設有新書展示區、漫畫教學牆、漫畫習作區,以及數位漫畫展示區、影像互動區等,多元的漫畫推廣型態,在國內首屈一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