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屏東縣東港鎮東隆宮溫府千歲聖誕 粉絲按讚祝壽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賴進宗 時間:2013-12-04 人氣:

屏東縣東港鎮東隆宮溫府千歲聖誕 粉絲按讚祝壽

東港溫王爺聖誕 粉絲按讚祝壽

(台灣商報新聞)著名的屏東縣東港鎮東隆宮溫府千歲昨天聖誕,東港在地社團發起「東港迎王Facebook粉絲頁」,吸引2萬人為王爺祝壽。

「十二月三日‧農曆十一月一日就是溫王爺的聖誕日期,不管您在東港、或在台灣、世界任何一個角落,請一起來『讚滿王爺公』,敬邀『按讚或留言祝壽』,祈求來年『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合家平安』」。

東港木日水巷人文空間在臉書網頁上發起為東港鎮東隆宮溫王爺祝壽。

東隆宮三年一次迎王祭典,聞名全世界,今年不是迎王年,但東港各廟宇仍出動神轎為溫王爺祝壽。

昨天上午,東隆宮就有不少信徒前往上香祝壽,各廟宇的神轎也陸續前往祝壽。

東港在地的人文社團木日水巷人文空間發起的「東港迎王Facebook粉絲頁」,讓在外的東港遊子及年輕族群,參與東港傳統的在地文化及王爺信仰特色,吸引2萬人按讚並留言祝「王爺聖誕千秋」。

木日水巷人文空間負責人蘇煌文表示,東隆宮的王爺是東港人的重要信仰,東港人從出生取名到考大學、找工作,都會到東隆宮拜拜,祈求王爺庇佑,東港人的生活與王爺緊密結合。

但是,蘇煌文表示,年輕人對傳統文化的參與越來越少,也讓近10年來的東港迎王祭典的轎班等世襲產生斷層情形。

蘇煌文說,木日水巷人文空間原本就經營網站吸引年輕族群參與地方文化,也因此,在王爺聖誕時,發起為王爺祝壽,讓外地遊子與年輕人透過網站與傳統文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