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屏東縣2013萬金聖誕季 點燈開啟聖誕季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蔡文賓 時間:2013-12-04 人氣:

屏東縣2013萬金聖誕季 點燈開啟聖誕季

萬金聖母殿 點燈開啟聖誕季

(台灣商報新聞)2013萬金聖誕季在鍾佳濱副縣長帶領眾人手持星星魔法棒揮舞下,點亮萬金聖母聖殿前八公尺高的聖誕樹,為系列活動正式揭開序幕。

點燈活動在萬金聖母聖殿傳統的打棍隊及道明中學鼓隊演出中開啟聖誕季的序曲,萬金聖詠團和泰武國小古謠隊吟唱出天籟祝福,萬金聖母聖殿神父徐清賢現場證道說明耶穌降靈,三位賢者們透過著東方之星的指引找到耶穌基督,他們獻上了黃金、乳香與沒藥,分別代表了王權、神性及人性的典故,現場充滿天主教慶典聖潔氛圍。鍾副縣長也巧扮聖誕老人,開心唱起台語版的「聖誕老阿伯」與民眾同歡,還分送小禮物,現場一片喜樂。

聖誕樹下方佈置著麋鹿與雪撬載著禮物,是每位孩子的夢想與快樂來源,遊客也可以來此追尋夢想與快樂。

萬金聖母聖殿前方還有一座薑餅屋,是由國內著名的小王子烘焙坊提供,增加聖誕溫馨。萬金聖誕季點燈啟動後,即展開為期近一個月的系列活動:十二月八日萬金聖殿堂慶聖母遊行,十二月十四日屏東原鄉咖啡產業經營輔導計畫成果發表會,十二月二十一日及二十二日屏東咖啡評鑑會和草地星光咖啡音樂饗宴,十二月二十四日天使之音聖誕晚會及耶誕禮讚、泰武咖啡一條街等,萬金村巷弄及吾拉魯滋部落都「藏」著不少驚喜,還有一座萬金聖誕主題館,介紹當地特有的天主教文化及週邊旅遊產業資訊,歡迎大家到萬金聖誕季尋到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