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外貿協會「馬尼拉台灣貿易中心」拓點 馬尼拉正式掛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吳添玉 時間:2013-12-05 人氣:

外貿協會「馬尼拉台灣貿易中心」拓點 馬尼拉正式掛牌

台貿中心拓點 馬尼拉正式掛牌

(台灣商報新聞)外貿協會菲律賓「馬尼拉台灣貿易中心」四日揭幕,立下第六十個國外據點的里程碑。貿協董事長王志剛說,菲律賓市場不容忽略。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駐外單位設立困難,台灣貿易中心(Taiwan Trade Center)因此在2003年誕生,至今外貿協會全球59個駐外單位中,有46個以台灣貿易中心掛牌。

外貿協會王志剛表示,為拚出口,外貿協會自去年底起至明年農曆年前,已在各國成立辦事處,除大陸北京、上海、廣州與青島成立 4處辦事處外,也在科威特、俄羅斯聖彼德堡、印度加爾各答、仰光、馬尼拉等地設點,強化新興市場商機。

他說,菲律賓國土面積是台灣的30多倍,人口約 1億人,是50、60年代亞洲地區人均所得僅次於日本的國家,60年代後期雖因政治紛擾、經濟實力下滑,但近期已漸入佳境。

外貿協會王志剛指出,根據國際貨幣基金(IMF)預測,2013年至2017年,東協10國中,經濟成長最快的依序為緬甸、柬埔寨、越南及菲律賓。同時,2012年台灣對菲律賓出口成長27%,也是台灣是第5大順差國,菲律賓市場「不容忽略」。

他表示,東協各國有很多老華僑與台灣淵源頗深,是台灣的寶貴資源,如南僑公司就是一例,「馬尼拉台灣貿易中心」成立,實務運作可較官方更靈活,台、華商進軍東協市場,更如虎添翼。

外貿協會王志剛說,明年貿協設立海外據點的目標,仍將延續今年策略,以新興市場及中國大陸為主,計劃升級成都、大連據點為代表處,並深入柬埔寨試水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