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賞鳥好地方 鳥園浴場首曝光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李蕙貞 時間:2013-12-06 人氣:

賞鳥好地方 鳥園浴場首曝光

賞鳥好地方 鳥園浴場首曝光

(台灣商報新聞)台北市立動物園的生態鳥園於去年開始進行網籠更新工程,預計明(七)日重新開放民眾參觀。

重新整修後的生態鳥園,在遊客步道旁增設餵食臺,吸引鳥類來覓食,看綠絲冠僧帽鳥正在享用早餐,參觀民眾請放慢腳步、降低音量,就能近距離的觀賞鳥類的各種姿態。

新設置的鳥類專用沙浴場是另一個賞鳥地點,稍做停留就能看到鳥兒來洗澡兼曬太陽,是喜歡拍照的民眾的休閒好去處。原來展示猛禽的「籠中籠」拆除,讓生態鳥園更顯寬敞及明亮,鳥兒也有更多的活動空間。

重新開放的生態鳥園,共展示三十二種約兩百隻鳥類,還有將生活環境近似的競爭鳥種分開,例如和黑頸冠鶴競爭的灰頸冠鶴明年將在隔壁的水禽池和大家見面;同樣競爭不過林鴛鴦的鴛鴦,也搬遷到隔壁的水禽池。

新設置的巢箱已經有鳥進駐,八哥科的黑袖椋鳥和林八哥已經搶了兩戶,五色鳥自己鑿了舒適的洞,藍冠鴿和黑袖鴿也在樹上築巢,看來大家對這個新家都很滿意。

「聖誕樹」是新的創意,猜猜動物保育員到底是如何將水果高掛到枝頭上﹖機關就在旁邊的齒輪,只要向升旗一樣,保育員就可以把餵食的高度提升,讓喜歡停在樹上的鳥兒也能舒服的進食,動物園也提醒民眾,不要餵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