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2013台北華江雁鴨季 放大版小水鴨亮相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李蕙貞 時間:2013-12-06 人氣:

2013台北華江雁鴨季 放大版小水鴨亮相

華江雁鴨季 放大版小水鴨亮相

(台灣商報新聞)「2013台北華江雁鴨季」將於十二月七、八日在華江橋下熱鬧展開,臺北市今年特別準備兩隻高兩公尺寬三公尺的華江吉祥物小水鴨前來熱鬧助陣,要讓民眾對雁鴨有更深一步的認識。

每年九月到隔年三月,數以千計的雁鴨自西伯利亞南下度冬,棲息於「臺北市華江雁鴨自然公園」周邊濕地。

被當地稱作「保育先鋒」的資深賞鳥人陳岳輝駐守華江濕地已近30年,陳岳輝表示民國80年代有數以萬計的雁鴨棲息在華江溼地,當猛禽飛過驚擾雁鴨的那一瞬間,視野所及的天空,佈滿雁鴨飛翔的美麗姿態,非常壯觀。

陳岳輝長期觀測華江鳥況,也發現了連續數年,都有一小群遊隼,會固定在雙十期間重回華江濕地,這表示遊隼也認同華江溼地是良好的棲息空間。

活動現場還有水官祐雁鴨-遶境踩街活動、精彩刺激的闖關遊戲、新鮮有趣的賞鳥博覽會及可充實知識的保育園遊會。歡迎呼朋引伴來到華江橋下,一起「深耕溼地 活化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