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嘉義市花海節 週末繽紛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廖羽彤 時間:2013-12-07 人氣:

嘉義市花海節 週末繽紛登場

嘉義花海節 週末繽紛登場

(台灣商報新聞)嘉義市花海節五日於玉山路底隆重登場,十二月七日、八日與十四日、十五日連續兩個週末假日,有一整天的精采表演節目,還有農夫市集、農特產品展售會、黃色小鴨稻田等專區。

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比較其他縣市,嘉義市花海節有著不同的特色,我們不強調面積大但強調精緻,更以結合不同元素的方式,一方面活化農村一方面帶動觀光。

嘉義市長黃敏惠說,嘉義市幅員不大,因此嘉義市花海節將定位在都市農業精緻旅遊景點,是周末假日休閒的好去處,有花、有農產品與兒童遊樂空間,在農作物已經收割的休耕時,花海節的舉辦能帶來較多觀光商機與人潮促進農村活化。而本次花海節,除向日葵、百日草、波斯菊等顏色鮮豔亮麗的花卉之外,也邀請藝術家許亦成,打造「諾亞方舟」「下課了」「滿載而歸」等三座不同主題的趣味稻草人藝術創作,在空曠的田裡有著特別裝置的稻草人,更吸引小朋友駐足遊戲、流連忘返。

嘉義市政府表示,為推動農村產業活化,並規劃市民休閒好去處,今年嘉義市花海節特別融入產業元素,例如米聖誕樹,稻草裝置藝術等,配合現場農產品宣傳,讓觀光客對嘉義市優質米、農產品留下印象,此外,市集活動、兒童遊戲氣墊樂園、可愛小動物區以及黃色小鴨大氣球、三米超大 Q版粉紅鳥氣球,也都是吸引遊客的法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