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文化部「閱讀新浪潮」活動 陳柏霖快樂分享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吳文胡 時間:2013-12-10 人氣:

文化部「閱讀新浪潮」活動 陳柏霖快樂分享

閱讀新浪潮 陳柏霖快樂分享

(台灣商報新聞)文化部「閱讀新浪潮」活動繼影星林青霞與導演蔡明亮後,下半年度文化部陸續邀請知名作家兼導演九把刀、漫畫家顆粒、影星陳柏霖出任文化大使。

陳柏霖繼於臺北中山堂光復廳舉辦本年度最後一場次,全場超過五百位民眾參與,現場發言踴躍、反應熱烈。

文化大使陳柏霖現場分享閱讀和買書的習慣,提及自己喜愛到書店自在愉悅地選購,因為挑書就像交朋友,有時要看緣份和當下的需求,且為顧及自己閱讀時的想像空間與樂趣,他不在閱讀前看書評或簡介,最後告訴大家在輕鬆狀態下享受閱讀時光是人生中最幸福的一件事。

活動中陳柏霖大方分享自己喜愛的作家雷蒙‧錢德勒(Raymond Thornton Chandler),以菲力普‧馬羅(Philip Marlowe)為主角的系列小說《漫長的告別 》、《大眠》及《再見,吾愛》,和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阿爾貝‧卡繆(Albert Camus)的《異鄉人》、《第一人》、《薛西弗斯的神話》,與保羅.奧斯(Paul Auster)的《布魯克林的納善先生》、《紐約三部曲》等書籍,希望民眾透過本次活動,進一步發現閱讀的無窮樂趣。

下半場活動播放由導演瞿友寧編導、入圍第五十屆金馬獎的電影《親愛的奶奶》,內容平實動人地呈現對於奶奶滿滿的思念,對親情的反思,勾起民眾對於「家」的記憶,透過這部電影帶給觀眾溫暖而真摯的感動,今年度的閱讀新浪潮活動,就在歡笑和掌聲中劃下完美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