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 明華園媽祖大戲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賴進宗 時間:2013-12-11 人氣:

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 明華園媽祖大戲

明華園媽祖大戲 各宮廟全力支援

(台灣商報新聞)台中市委託「明華園戲劇總團」創作的戶外廣場藝術大戲《媽祖》,七日晚上7:30在太平區太平運動場免費演出。此劇是明華園全新推出的戶外廣場藝術代表作品,動員近六百名演員及工作人員,當家臺柱孫翠鳳也一改昔日俊帥剛勁的小生扮相,恢復秀麗嬌俏女兒身,演出主角「林默娘」。

「2013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的壓軸鉅獻《媽祖》是「明華園」近二十年來最大規模的戶外廣場鉅作,十一月的全球首演,即湧入四萬民眾一同觀賞。由孫翠鳳所扮演的「林默娘」,將身著精製且裝有重達二十公斤LED的媽祖戲服,在近百名演員的簇擁下,氣度莊嚴,驚豔全場,讓眾人感受到媽祖庇護佑民的溫暖光輝。

該戲除由明華園一級演員坐鎮之外,也凝聚明華園藝術家族數代菁英,連年僅五歲的妞妞都上場飾演童年媽祖,此外明華園也與臺北市立大學武術隊、豐原青少年國樂團,及臺中市青年高中舞蹈科建教合作,讓這部大戲不只是藝術的演出,更具有傳承的意味。

除外,本劇更結合九天民俗技藝團的官將首,與大庄浩天宮、社口萬興宮、南屯萬和宮、台中樂成宮、梧棲朝元宮等臺中五大媽祖宮廟的哨角隊與千里眼、順風耳神將隊伍一起共襄盛舉,為《媽祖》大戲帶來最大的震撼,光是演員及工作人員即動員了將近六百名,「明華園」是抱著超越自己以往作品的心態來創作這部作品,它的困難度、精彩度、精緻度、大氣度,絕對超過「明華園」歷年的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