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新竹縣芎林番茄紅了 爬飛鳳山嚐鮮去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李蕙貞 時間:2013-12-13 人氣:

新竹縣芎林番茄紅了 爬飛鳳山嚐鮮去

芎林番茄紅了  爬飛鳳山嚐鮮去

(台灣商報新聞)新竹縣芎林番茄紅了。現在正是買番茄、吃番茄的時候,鄉親好朋友們,這個星期六、日可先起個大早去爬爬飛鳳山,下山後,要記得提一袋新鮮又好吃的芎林番茄回家喔!

為了促銷芎林番茄,芎林鄉農會日前舉辦番茄評鑑會,計有黑柿28點與桃太郎32點兩品種參賽,主辦單位邀請到桃園區農業改良場博士劉廣泉、縣府農業處輔導科科長劉德威等人就番茄的果形外觀色澤、果內質地、風味口感、糖度、分級包裝等項目評分,最後評出黑柿番茄王是朱蘭香、桃太郎番茄王是黃明浩,由副縣長章仁香頒獎表揚。

芎林鄉農會總幹事林冠伶表示,芎林當地為沙質地,再加上水質清淨、通風良好,非常適合番茄的栽種,因此在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推行的「一鄉一特產」番茄自然就成為芎林當地的農業特產代表。目前芎林鄉番茄種植面積約80公頃,共有黑柿、桃太郎、黃金、聖女、嬌女等十幾種番茄,施肥全照政府規定,經吉園圃標章認證合格,在食品安全出現許多問題的現在,芎林在地生產的番茄絕對安全可靠。

11日現場除展示各式各樣嬌豔欲滴的番茄品種之外,更有營養又豐富的番茄養生餐及客家米食的展示、番茄系列相關產品(番茄手工拉麵、番茄米粉、番茄汁、番茄複方茄紅素膠囊…等等),多元化的番茄系列品一一呈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