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2013新竹茶花季風光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廖羽彤 時間:2013-12-13 人氣:

2013新竹茶花季風光登場

最漂亮的茶花 新竹風光登場

(台灣商報新聞)「全國最漂亮的茶花在哪裡?」就在新竹市!2013新竹茶花季產業文化活動訂於本周六起在茶花產銷班場所展開,許明財市長廣邀全國及全世界喜好茶花的朋友相約一起來賞茶花,欣賞新竹市風光之美。

新竹市長許明財表示,新竹市的茶花栽培面積約有6公頃,現有約1500種品種,流通品種有600多種,可說是全國之冠,茶花盆景創作更是全國首屈一指,是年節最不可或缺的應景植栽。

新竹市的茶花產銷班年年舉辦茶花季,不僅打開全國知名度,更帶動茶花鑑賞人士栽培茶花的風潮。

新竹市的茶花農一直朝精緻農業發展,今年的茶花季將一直持續到農曆過年後的二月底為止,14日開幕當天茶花班有茶花新品種發表、歷年來新品種茶花培育成果、農情好禮農特產品展、家政班農村婦女巧藝特賣及DIY活動、園區導覽解說、盆栽展示與展售、家政教育成果展、青少年農業教育及社區服務計畫成果展,現場更備有千份雞湯供觀賞民眾免費享用。歡迎大家到現場與茶花產銷班成員相互交流,增長對茶花的知識,順道採買茶花盆栽、農特產品伴手禮。

市農會表示,茶花有「冬椿」的美稱,姿態優美且花色多變,是時尚名牌香奈兒的精神象徵,也是中國十大名花之一,擁有很高的觀賞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