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花現密碼 體驗台北魔幻之旅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李蕙貞 時間:2013-12-13 人氣:

花現密碼 體驗台北魔幻之旅

花現密碼 體驗台北魔幻之旅

(台灣商報新聞)台北花博公園萬花節系列活動之重頭戲「臺北花卉展」,即將於圓山、美術園區及十二處鄰里公園盛大展開,展期自十二月十四日至明年一月八日,主題為「花現魔法密碼」,佈展圍繞「魔法」發想,例如「魔法旅程」、「魔帽山丘」、「魔法考驗」、「魔月」、「食蟲森林」等,共規劃十三處展區,總計約三十萬朵色彩繽紛的花朵一掃冬日的單調寒冷,希望能帶給民眾一場逆轉時光的魔幻體驗。

台北市公園處表示,臺北花卉展的大部分園藝佈置均出自於公園處員工巧手,其中「草原派對」展設的客家風長頸鹿、大象、兔子、馬、鶴等立偶精緻而有設計感,已達專業文創商品水準,「藍海霸主」中的烏賊與萬國旗魚初運至現場就吸引一群小朋友的圍觀,預期會成為花卉展中的大熱門。

另外,這次花卉展特別邀請到6座大專院校學生參與佈展,一方面替舉辦多年的花卉展注入e世代的設計理念,另一方面則是藉產官學合作以鼓勵新進,培養未來園藝新秀。

花卉展開幕式訂於十四日上午九時三十分在花博公園舞蝶館舉行,開幕當天有精采的表演活動,包括開幕儀式、音樂演奏及園區嘉年華遊行等節目,並舉辦深受市民歡迎的全民總動員造景大賽,現場還有與民眾互動的小遊戲,參與民眾有機會獲得精美小禮物如紀念環保袋及花朵型桌上名片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