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原住民遇見毛利族 迸出藝術火花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李蕙貞 時間:2013-12-17 人氣:

原住民遇見毛利族 迸出藝術火花

原民遇見毛利族  迸出藝術火花

(台灣商報新聞)中埔鄉公所、中埔鄉農會行銷地方農特產品,十二月十四、十五日在中埔客家文化會館聯合舉辦「橙藝食足相遇台十八」活動,嘉義縣長張花冠歡迎遊客到阿里山旅遊途中「停車暫借問」及奉茶。

台十八線阿里山公路是通往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的主要道路,位處中繼站的中埔鄉頂六段,另有一條通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的主要道路,不論想去探訪阿里山的原住民文化,或是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一探平埔族文化,因路途遙遠,很適合在頂六的中埔文化會館休息一下再上路;從山林返回都市後,同樣可在這裡稍作歇息。

「橙藝食足相遇台十八」系列活動十四、十五日在中埔客家文化會館舉行,以「樹藝」、「奉茶」呈現中埔客家好客的元素,除有中埔樹石藝班經營三十年的百盆樹藝展(展期十四日至二十二日止),在大榕樹下設茶席,邀請遊客入席奉茶,茶花入茶品好茗,進行一場「山茶花與茶的對話」。十四日中午提供免費美食品嘗,由家政班媽媽端出比賽獲勝菜色及當季現打果汁。

兩天活動期間,除靜態展外,現場展售吉園圃認證、產銷履歷、有機認證的中埔在地農特產品,都是最安全實在的伴手禮。動態活動有南管樂團演奏、街頭藝人、調酒表演等節目;在會館研習教室有免費樹藝DIY、絲瓜絡DIY、客家拼布DIY等;只要現場打卡即送希望小樹(茶花、桂花、山櫻花)、早到禮~吉園圃認證柳丁一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