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蔣金蘭抽象畫 窺見宇宙的奧秘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吳文胡 時間:2013-12-17 人氣:

蔣金蘭抽象畫 窺見宇宙的奧秘

蔣金蘭抽象畫  窺見宇宙的奧秘

(台灣商報新聞)富有創造性的藝術要同時是理性又是感性的,藝術不僅反映可見的世界,也要顯露宇宙本質的真實。桃園縣籍年輕女性藝術家蔣金蘭,自十二月三十日至二零一四年三月三十日於中路派出所展出十三件蔣金蘭抽象畫近作。

桃園縣文化局長張壯謀表示,蔣金蘭老師是當代抽象畫家,其作品表達呈現物象之外的純粹本質,她運用有趣的塊面構成,搭配優雅的色彩,輔以書法性線條的力與美,帶領著我們一起探討形象之外的抽象世界。

蔣金蘭老師擅長使用西方的繪畫媒材,表現細膩的東方哲學與宏觀的人文關懷,作品構成簡潔出色,陰陽相輔、虛實相應。不同於西方的堅實飽滿,東方思想總相信留白空間與實體空間同等重要,兩者陰陽相生,需要完美的平衡與互動。近年來,地球暖化、氣候變遷,她創作方向關懷大地生態與自然運行。現今,人類與自然的關係,又何嘗不是應該追求更好的平衡與互動呢? 歡迎來賓探討與共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