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膠彩畫綠水畫會 到桃以畫會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吳文胡 時間:2013-12-17 人氣:

膠彩畫綠水畫會 到桃以畫會友

北市膠彩畫會 到桃以畫會友

(台灣商報新聞)台北市膠彩畫綠水畫會,在1971年黃鷗波等綠水前輩發起組織「長流畫會」,當時賦詠詩文,師徒相偕對景寫生,倡以臺灣風俗民情為導向,可說是「綠水畫會」前身。

桃園縣文化局長張壯謀表示,「台北市膠彩畫綠水畫會」成員在藝壇有極佳的名聲,可說是畫壇一時之選,綠水畫會也是代表北臺灣膠彩畫的團體。近年陸續加入更多菁英,綠水成員達六十餘人。本次在桃園文化局第一展覽室展出第二十三屆綠水展,計六十餘件作品,選在冬季時節,深具楓紅照映雪,承先啟後繼往開來之歷史意義。

從展出畫作中探討「綠水畫會」的源流,從畫會人員的更迭成長,也見到臺灣膠彩藝術發展,實賴前輩藝術家熱情匯集完成。1986年劉耕谷以十二公尺多的曠世經典巨構《吾土笙歌》贏得省美館二百萬大壁畫首獎,掀起戰後膠彩畫矚目的當代革新議題,膠彩畫更成為臺灣藝壇要角。膠彩創作在不同世代更迭,屢見新意,當時成員,少長咸集,時代人物增成,畫會脈絡清晰可見,不斷有新血加入膠彩創作行列,作品精彩可期,歡迎來賓蒞臨品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