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新竹清泉寺釋專慈師父聞聲救苦 捐物資助弱勢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蔡文賓 時間:2013-12-18 人氣:

新竹清泉寺釋專慈師父聞聲救苦 捐物資助弱勢

清泉寺聞聲救苦 捐物資助弱勢

(台灣商報新聞)新竹市清泉寺釋專慈師父日前代表將一批手工麵條、愛心米等民生物資捐給弱勢民眾及社福團體,新竹市長許明財感謝釋專慈師父這些年來的熱心公益,發揮菩薩「聞聲救苦」心腸,幫助了許多弱勢家庭及單親家庭,讓他們在寒冬之際感受到來自社會的溫暖。

釋專慈師父表示,希望藉此活動拋磚引玉,號召社會大眾一起關懷弱勢族群。

繼年初捐贈1,770包手工麵條及300罐橄欖油之後,釋專慈師父再度捐贈1500包手工麵、3500斤的愛心米及600包的營養口糧,給全市弱勢民眾及社福團體。

新竹市長許明財表示,感謝釋專慈師父長久以來的熱心公益,除了捐出八部救護車及大批醫療器材外,平日也幫助弱勢民眾。近二年來,更在進入寒冬之際,捐贈數百件暖暖被及民生物資交由社會處轉贈給有需要的弱勢民眾或家庭。這樣的菩薩心腸令人感動又尊敬。

平時以機車代步的釋專慈師父表示,每逢下雨或寒冷時節,他非常能體會寒風刺骨的感受,因此,三十年來每到冬季,他都會捐贈暖暖被及禦寒物品給弱勢家庭及孤兒院,希望小朋友及需要的民眾都過個「暖冬」。

社會處表示,釋專慈師父自民國八十七年陸續捐出大批醫療器材、八部救護車及暖暖被等公益物資至市府轉贈給待助弱勢家庭,希望透過捐贈行動,號召民眾及企業共同加入「寒冬送暖」行列,將愛送到社會各個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