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全國商總改選 賴正鎰當選理事長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吳添玉 時間:2013-12-19 人氣:

全國商總改選 賴正鎰當選理事長

商總改選 賴正鎰當選理事長

(台灣商報新聞)全國商業總會召開第九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鄉林建設董事長賴正鎰在理監事改選中動員成功,不但將自己送上理事長大位,更在選舉過程中讓原監事會召集人王應傑等競爭對手落馬。

全國商業總會選出新任五十一位理事及十七位監事,會場出現多種參考名單版本,與原先協調後的理監事聯席會確認名單不符,致原任理監事多人中箭落馬,群情激憤,認為選舉無效。

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對這場選舉沉痛表示「遺憾」,他說,依商總章程只能選出45位理事及15位監事,超額選舉後再回頭修改章程,於法不合;且選票未經他本人蓋章,選票也無效。將和其他會員商議後,依法在十五天內提出選舉無效。

卸任理事長職位的張平沼語重心長奉勸賴正鎰,要領導商總一定要有廣大心胸,能夠包容不同聲音及不同行業;第二要有高度,不能製造小圈圈,排除異己。

他說,這次選舉一定會有後續麻煩,為了商總的未來,希望賴正鎰能用大智慧、大心胸,把身子壓得更低,去拜會不滿的會員代表,帶領商總正常運作。

全國商總賴正鎰說,選舉是一時的,大家應「以和為貴」,遊戲規則是經理監事會同意,並作君子之爭,這些人不滿是因未如預期當選,才提出不同意見,「不是很好的事情」;他後續會再和落選的會員代表溝通。

全國商總賴正鎰表示,今天至少出現一百多種參考名單,理監事競爭本來就是整體的,四年前他爭取建築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失利,也是默默摸了鼻子回去,大家應該「往前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