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港澳車友遊屏東 盛讚原鄉之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廖羽彤 時間:2013-12-21 人氣:

港澳車友遊屏東 盛讚原鄉之美

港澳車友遊屏東 盛讚原鄉之美

(台灣商報新聞)由十餘位港澳車友所組成的單車隊伍,參加屏東單車旅遊季原鄉客家之旅,日前由泰武鄉「吾拉魯滋」部落啟程出發。

大夥一路以輕遊慢騎的方式向饒富客家風味的萬巒鄉邁進,出發後一路遊賞萬金營區前的綠色隧道,沿路兩旁種滿尤加利樹及桃花心木,每當樹葉隨風搖曳,形成變化萬千的光影,令人彷彿置身田園夢境一般。途中行經正舉辦萬金聖誕季系列活動的萬金聖母聖殿,一起駐足在教堂內體驗聖母的莊嚴聖容及參觀聖誕主題館。驚見教堂旁佇立了八公尺高的聖誕樹和碩大的薑餅屋、拉著雪橇的可愛麋鹿,都搶著和它合影留念,精緻和精心之佈置搭配著輕快歡樂的音樂聲讓現場充滿了濃濃的聖誕味。

隨後單車隊伍到達萬巒五溝水客家聚落,它是全台第一個通過登錄並妥為保存的客庄聚落,其中「進士弟」和「鐵漢樓」等古宅上的紅瓦、門樓,濃濃的客家風情展露無遺,隨手可及盡是刻滿歲月痕跡的紅磚,保存完善的建築物原貌,讓人彷彿走進時光迴廊般讚嘆不已;隊伍最後到達萬巒吊橋上遠眺雄偉大武山及欣賞東港溪匯流處一望無際的無限美景。

原鄉客家線的豐富單車旅程藉由領隊詳盡的導覽解說,參與的車友均表示,願將他們走訪屏東縣境在地多元文化和所見美景,化成豐碩的初體驗帶回海外故鄉,協助行銷屏東的好景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