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維也納音樂會 80多國元旦同步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吳文胡 時間:2013-12-24 人氣:

維也納音樂會 80多國元旦同步

維也納音樂會 80多國元旦同步

(台灣商報新聞)一年一度的國際音樂盛典《維也納新年音樂會》即將在2014年的一月1日盛大登場,連續第12年取得獨家轉播權的台視,將於台灣時間明年元旦晚間6點15分至8點43分接收維也納訊號,傳送至高雄的文化部衛武營藝術中心籌備處戶外園區、彰化縣員林演藝廳及雲林縣斗六市人文公園等三地同步轉播,,將與全球80多個國家一同參與這項音樂盛會。

備受國際樂壇矚目的《2014維也納新年音樂會》是超過半世紀的奧地利傳統,由維也納愛樂管弦樂團(Vienna Philharmonic Orchestra) 擔綱演出。明年的曲目除了小約翰史特勞斯家族的音樂外,還包括了其他音樂家,尤其是2014年紀念誕生150周年的浪漫派作曲家理查‧史特勞斯。

2014年的指揮家丹尼爾.巴倫波因繼2009年的合作之後,已經是第二次被維也納愛樂樂團邀請指揮這個深具傳統的新年音樂會。大提琴家暨音樂會主持人張正傑表示:「每一年維也納愛樂都會挑選最頂尖的指揮家,丹尼爾.巴倫波因同時具有鋼琴家的身分,指揮風格將會很不一樣。」。

日前 記者會上,主持人張正傑也預告今年高雄衛武營現場轉播結束之後,會帶著現場所有觀眾一起隨著華爾滋圓舞曲翩翩起舞。台灣時間明年元旦晚間6點15分起,包括高雄、彰化、雲林三個現場共6位主持人,將引領台灣愛樂者與全球各地80多個國家的觀眾,一起同步欣賞2014年維也納新年音樂會的演出盛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