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李坤錫書法展 客家鄉親相挺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簡龍泉 時間:2013-12-24 人氣:

李坤錫書法展 客家鄉親相挺

李坤錫書法展 客家鄉親相挺

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將於十二月二十六日至明年二月九日舉辦「書活生命-李坤錫書法個展」及「書韻畫藝-樹林區客家鄉親會書畫聯展」,並於二十九日下午二時假園區圓樓舉行開幕茶會。本次展覽係由李坤錫及新北市樹林區客家鄉親會攜手展出,歡迎民眾至園區細細品味。

文學作品與書法藝術總是相得益彰,《東方美人》是客籍作家黃義先生以東方美人茶作為背景,結合客家文化與歷史、親情與愛情,刻劃客家女性堅韌性格的大河小說。李坤錫表示,拜讀時深受感動,因而提筆將書中十五章如詩歌般的目錄揮灑成十五連幅書法作品。篇篇筆勢不同,闡述小說裡的情感脈絡,觀者可從中品嘗每一篇章箇中滋味。另有作者近兩年的書法之作,包括篆、隸、真、行、草五體,皆是以書法活絡自我生命的展現。

新北市樹林區客家鄉親會在傳承文化之餘亦不忘帶動藝術氣息,開設之國畫及書法班已多次於各地受邀展出,李坤錫書法展本次會中四位創作者何滿妹、黃承龍、郭銘益、張永華,皆以筆墨顏彩將人生中的歷練與體悟演繹出一幅幅書畫作品。

此外,李坤錫書法展本次展覽已近農曆年節,展出的雙方特別舉辦了創意DIY活動,李坤錫將帶領民眾一起寫下個人風格春聯,並有親筆作品相贈,新北市樹林區客家鄉親會則教民眾以書畫完成中國結飾品,讓各位朋友於新年中可利用這些別具意義的手作飾品妝點家居,增添不一樣的年節色彩。